利用數據,翻轉吧!

th (1).jpeg

身為歐美影集的重度觀賞者或者對於網絡媒體服務產業熟悉的相關人士,對於近期在歐美地區火熱上映的「紙牌屋」(House of Cards)應該不陌生吧?!紙牌屋是由美國視頻網Netflix獨立製作完成,是一部以政治為題材的影集,講述關於一位眾議院議員弗蘭克·安德伍德在晉陞為國務卿的希望破滅後,決定對那些背叛他的人施予報復的過程。

過去,Netflix、Youtube 等流媒服務商在提供影片內容方面僅止於「業餘」的程度,再加上此次以較嚴肅的政治為背景,不同於「童話鎮」等其他知名影集以創新、奇特的故事,再佐以特效的技術,總能輕易讓觀賞的人數於短時間內攀升,引發話題。究竟,讓「紙牌屋效應」發揮作用的關鍵因素為何呢?
正解就是數據的利用。麥爾荀伯格、庫基耶著作的<<大數據>>問世之後,全球正式掀起一股數據熱。大數據的分析是一門新興科技,能夠解讀和預測無數的現象,例如預測機票的價格、好萊塢新片的票房等,藉由這些數據得以鑑往知來。Netflix便是利用其強大的推薦系統Cinematch,根據用戶對影片之評分、播放、快進、時間、終端等喜好程度進行分析並計算出用戶可能喜歡的影片,就連導演與主角的挑選都投用戶所好。
你還在煩惱如何轉型嗎?或者客戶正悄悄地流失中,又或是想提高用戶的「黏度」嗎?現在就利用數據,翻轉吧!

------------- Joanne

沒有留言